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供销社系统6名干部职工被立案调查 涉嫌帮助多名亲朋骗取国家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7:34 来源: 荆楚网

大冶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干部在该市供销社下属贸易公司核对职工信息。(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柯小奇)4月7日,记者从黄石市纪委监委获悉,前不久,大冶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对该市供销社系统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大冶市供销社系统下属贸易中心相关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涉嫌帮助多名亲朋骗取国家社保补贴,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这也是大冶市开展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最新成效。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大冶市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为期一年的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工作聚焦供销社系统关键岗位、重点领域、易发环节,着力查处在利用资源开发、土地使用权出让、高价并购民营企业、低价处置社有资产、违规为民营企业借款或担保等方面收受贿赂、侵吞社有资产和滥用职权造成社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同时,针对供销社系统管党治党不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面整治系统作风。

目前,该市已督促供销社系统完成了自查自纠,审计人员正在对市供销社及12家基层供销社、10家下属企业2000年以来的所有财务账目进行集中审计。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对十八大以来该系统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筛查”,对已了结的进行“回头看”。所有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交办、统一销号,重点案件还将实行领导督办、直查直办、提级办理。

“我们将以查处腐败案件为突破口,发挥纪法震慑作用,做实做细以案促改,推进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姜鹏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