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用音乐的形式普及党史 黄石消防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6:21 来源: 荆楚网

专题音乐党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参加演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张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7日下午,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阳新县文旅局,在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红歌忆党史”主题音乐党课,用音乐的形式普及党史。

党课活动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围绕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共8个篇章,选取《国际歌》《十送红军》《春天的故事》等十多首经典革命歌曲,生动展示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壮阔历史,激励大家在音乐艺术的熏陶中牢记初心使命。

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受好评。现场“听前奏、猜歌名”环节进一步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消防员踊跃举手,唱出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掀起活动高潮。“我自己非常喜欢唱歌,红歌也不例外,通过党课学习,我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红歌创作到诞生背后的感人故事,收获很大。”。参加演唱的消防员陈鑫炳说。

“在‘声’入人心的党课中,学习党史,汲取革命先辈们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分享会、经典诵读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郭建华表示,音乐党课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