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谷城:“三医联动”常态化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7:29 来源: 襄阳日报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谷城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解决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入手,创新方法方式,推动“三医联动”志愿服务见成效,把医保政策、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50多岁的城关镇居民郑根成,是医保政策的受益者。

几年前查出患上慢性肾衰竭,谷城县医保局按照政策规定,帮他解决了门诊慢性病每月5800元的透析费用,报销90%后,他自己每个月只需要出580元。

“我不仅享受了好的医保,而且志愿者还帮忙办理相关手续,真是有说不出的感激啊!”郑根成在病情稳定好转的情况下,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谷城县针对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全面优化整合医保政策、医疗技术、医药资源,创造性推出“三医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医保部门的具体筹划下,已有4家医疗机构、5家大型连锁药店加入其中,志愿者有120余人,常态化为群众免费提供医保政策咨询、法律法规宣传、医疗诊断检查、援助特困患者等服务。

西关街社区居民韩正秀时常头疼脑热,不知道什么原因,吃点止疼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义诊,她追着医生问“怎么办”。

谷城县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队员曾仕富给她普及了用药的常识,嘱咐说:“有病不能想当然吃药,必须到医院检查清楚了才能对症下药,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韩正秀连连点头。

去年9月,“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成立,坚持下乡进村(社区)开展活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共诊断检查患者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捐赠药品、器械、防疫物资、环保设施等55万元,为286名特困病人家庭送上医疗救助资金34万元。

如今,“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的好口碑已经传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其中党员就有38人。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发模范作用,今年3月,“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谷城县又开始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不断擦亮“三医联动”党建特色品牌,为志愿服务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作为一个群团组织,有了党支部,将激励我们脚踏实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谷城县“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张明涛说,这既是荣光,更是使命。

党员志愿者万群峰表示,党支部成立更有归属感了,以后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继续干好手头的活儿。

为了帮助更多困难群体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多方争取,筹集到约100万元,在谷城县慈善会设立“因病致贫”援助项目,用于开展公益医疗救助活动。

“今后,我们会将志愿活动逐步延伸到每个乡镇,在县城成立爱心驿站,真正让医保、医疗、医药联动起来,造福老百姓。”谷城县医保局副局长、“三医联动”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琳说。

来源:通讯员董俊川 王媛 全媒体记者童光辉 夏路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