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全力推进学徒制培训 培养一批高素质“蓝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0:43 来源: 荆楚网

鄂州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张国胜 )记者4月8日获悉,鄂州市教育局近日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推进学徒制培训,培养一批高素质“蓝领”。

会上,鄂州市教育局安全科、体卫艺科、后勤办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安全、疫情防控、体育卫生、后勤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布置了2021年度民办教育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局职成教科负责人剖析了上年度职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布置了本年度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要求各中职学校力争在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得更多奖项,鄂州中专要在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高”建设中创优。同时,各中职学校校长还在会上签订了《鄂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办学承诺书》。

鄂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蔡兴红要求,要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徒制培训、1+X证书制度试点、技能大赛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行职业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增强职业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