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出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若干措施 探索延伸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陈登虎)4月6日,记者从黄石市教育局获悉,日前该局公布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若干措施》(后文简称《文件》),着力聚焦服务效能提升、服务项目升级、服务环境优化三大块。

围绕上述三大板块,《文件》明确提出了9条具体措施,具体包括提高行政效能、改革职称评审、强化入学保障、提升教师素质、培养技能人才、加大学位供给、服务就业创业、强化专项整治和畅通交流渠道等。

其中,针对提高行政效能,《文件》明确,全面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审批事项全面进驻市民之家,“一窗”受理;及时完善、调整30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中职毕业证书证明、普通话测试等服务事项,要件齐备,即时办理;将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审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等服务事项中的6项需申请者提供的证明事项,调整为书面承诺或部门核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在强化入学保障方面,《文件》明确,持续推进普通高中阳光招生,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完善学区划分形式与管理机制,强化对随迁子女、残障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就学保障,根据《黄石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管理办法》统筹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

同时,黄石市还将探索延伸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将托管服务时间对接至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日下午下班时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