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三个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4月9日,记者从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公告发布,全国各地共有999个社区获评。其中,黄石市康宁社区、康乐社区、熊家垴社区等3个社区榜上有名。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经各创建社区自评申报,省、市(州)、县(市、区)减灾办、应急管理、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考评,根据考评分数高低向国家减灾办择优推荐。这些社区都是综合减灾组织健全、应急队伍完善、职责明确,应急预案、隐患排查评估体系和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完备,达到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的社区。

新下陆街道康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该社区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减灾工作运行机制,组织成立了由社区干部、楼栋长、志愿者为成员的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机构,实行网格化管理,利用社区活动室、广场、宣传栏、减灾宣传长廊,开展防火、防震、防涝、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加大网格化治理力度,确保创建成果在实际减灾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切实减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