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察民情、问需求、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23:30 来源: 荆楚网

入企走访。(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谈旺月)记者4月9日获悉,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近期组织开展了“察民情、问需求、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正式开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据了解,此次走访将贯穿整个税收宣传月,主要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和最新发布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税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按照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端工模具四个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两个群体,分行业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需送政、宣传辅导,做到纳税服务精细化,办好惠民实事。

纳税人有何涉税需求,优惠政策享受到位没有,群众难题是否马上解决?带着三个问题,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一行,率先走进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石继长说:“疫情期间,公司因产品市场需求大而急需扩大生产,但扩大生产就要投入资金,这成为我们当时的首要难题。好在公司享受了出口退税、社保减免、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性减免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最终顺利盘活了周转资金,抓住了发展机遇。”

更让石继长连连点赞的是,现在办税基本都可以网上办理,非常便捷。而且今年的出口退税速度非常快,每次不到三个工作日退税资金就到账了,该公司一季度已经累计退税243万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