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稽查局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课。记者 熊子璇 制作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记者 熊子璇 摄

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熊子璇 摄

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梁美锋(图左)与张瑞林(图右)一起看红色电影。记者 熊子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熊子璇 通讯员 付爱民)4月9日,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在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你是什么时候入的党?”“还记得入党时的地点和情形吗?”“入党时的心情怎么样?”现场,市稽查局办公室一级行政执法员、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李倩抛出三个问题,叩击在每一位与会党员干部的心房。

“我在1984年入党,在市稽查局奋战了41年,已有37年的党龄。”此次活动的特殊“嘉宾”——市稽查局退休职工张瑞林说道。

今年三月底,张瑞林脱下了税务制服,从他热爱的工作岗位退休,“我在岗位上奋战41年了,从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时期开始,与稽查局的同事们一起进步学习、检查、履行社会责任……这些情景仍还历历在目,但恍惚间已是年过半百。”思及对“稽查局大家庭”的不舍与眷恋,张瑞林的泪水不禁涌出眼眶。

“战疫、抗洪、‘创文’……张瑞林同志每次都冲在最前面。犹记2016年市车湾港一处大堤突发决口,时年56岁的张瑞林同志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赶到救灾现场,扛起沙包参与抢险,正值酷热的夏季,张瑞林同志全天守候大堤,与抢险官兵共进退。老党员精神就是这样简单而淳朴,这是一种感人至深的正能量,让人充满感动,充满敬畏。”现场,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梁美锋动情地说。

“党员是真正的荣誉,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以身作则尽全力干好事,为年轻一代的干部职工做表率,遇事带头发挥党员积极性。现在虽然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仍是咱们稽查局的一份子。”张瑞林说。

“张瑞林同志一直坚守岗位,遇到重要事情连续值守夜班,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这位老党员勇挑担子、风雨无阻;艰苦朴素,讲求原则,他的身上展现的是真正的党员精神。”梁美锋表示。

去年提交入党材料,已是一名预备党员的李倩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学习他们这种令人敬畏的老党员精神,多向老党员取取经,才能真正做好群众工作,挑起肩头担子。

活动最后,稽查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学习百年党史。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