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讯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本《丹桂怒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21: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春江)“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事业,优秀的作品塑造崇高的精神。”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电影评论家牛均富豪情满怀、饱含激情地说道。4月10日,4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丹桂怒放》剧本座谈会在汉召开,来自湖北、浙江、广东等地的十多位影视界、文学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这部电视剧给予了充分肯定。剧本由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熊廷华同志执笔,座谈会由中国《红色映像》革命老区行组委会主办。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该剧真实地再现了鄂东南作为北伐战争主战场、秋收暴动中心区、红三军团诞生地的历史画卷,讴歌了彭德怀、罗荣桓、叶挺、黄赤光、吴德峰等革命先驱金戈铁马的历史功勋,塑造了曹树英、钱素珍、叶金波等红军指战员坚强苦战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供图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认为,电视剧本在充分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有许多深情的艺术表现,吸引人、感染人、震撼人,在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创作中,顺应了时代的变化和人们欣赏水平的提高,是一部难得的艺术创造。

武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影视作家刘爱平说:湖北是一块厚重的土地,讲好共产党的故事,是文学工作者的社会担当。期待该剧搬上银屏,早日问世。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