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人医再显湖北省直升机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实力 救援范围再扩大 覆盖全省 辐射陕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09:48 来源: 秦楚网

来源: 秦楚网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郑桢桢 马婷婷 报道:4月9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医院直升机首次飞赴重庆开展救援,仅用2小时就将重庆巫溪一名车祸严重多发伤患者转运回院,比陆地转运节约11个多小时,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与此同时,一架来自武汉的直升机也降落在该院健康广场开展医疗救援。此系十堰史上首次双直升机同日开展跨区域医疗救援,充分展示十堰在全国空中医疗救援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展现了该院强大的空中救援实力。

9日7时许,十堰人医急危重症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周前,一名竹溪籍老乡在重庆巫溪县务工期间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重型颅脑损伤、胸腹部闭合性损伤,合并有脾破裂,全身多发性骨折,出现了严重的失血性休克,情况十分危急。经过巫溪县人民医院前期救治,患者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仍有生命危险。考虑后续治疗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患者家属强烈要求通过直升机转运回十堰人医进行救治。

接到求助电话后,十堰人医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杰迅速开始部署。考虑到这是跨省长距离空中救援,并且是第一次飞往重庆巫溪,该院紧急联系十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帮助协调当地直升机起降点及现场安保工作。同时,迅速与巫溪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评估伤者病情适合进行空中转运。该院急危重症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光庆立即通知中心急救人员和金汇救援十堰备勤机组做好起飞准备,并协调陆地和航空转运对接具体事宜。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多方联动,9时30分,直升机从十堰人医健康广场起飞。10时32分,直升机在巫溪县逍遥广场降落,随机医护专家对伤者情况进行初步检查处置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直升机上。10时53分,直升机从当地起飞。11时51分,直升机顺利将患者转运回院。随后,患者被送至十堰人医急诊科抢救室,多学科专家团队立即对其进行救治。

原本陆地转运往返需跨越800公里、耗时13个多小时,十堰人医直升机转运仅花费2小时,不仅大大节约了转运时间,同时避免了重症患者因陆地转运长途颠簸加重病情。据悉,这是该院开展的第35例直升机空中救援,也是该院首次飞赴重庆开展空中救援,同时是该院继陕西后再次开辟空中救援服务新省份。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共有两架直升机在十堰人医健康广场停机坪起落。因十堰人医拥有丰富的空中救援经验和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还有一架来自武汉的直升机也借用该院停机坪开展空中救援,将十堰同城某医院一名危重患者,转至武汉接受进一步治疗。

作为国家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医院、十堰市唯一的湖北省直升机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打造了从乡村到城市、从县到市、从市到省三个层级空中转运,构建了一个覆盖城乡、陆空一体、全方位、跨区域的直升机空中急救体系,抢占全省乃至全国多项首例。

为了普及航空救援、造福秦巴山区人民群众,十堰市人民医院直升机医疗救援常态化运行,十堰周边县市群众急诊急救飞一次只要5000元,让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能“打飞的”救命。十堰市人民医院航空救援电话:0719-8637999、8637120。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