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山对拖欠民工薪资事件零容忍 一季度助民工讨回欠薪近61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5:35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文虎、通讯员谢志书报道:3月23日,通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徐明在微信投诉平台看到一起欠薪投诉:李增林等3位赤壁籍民工曾在通山一企业负责机器维修,但离职后企业拖欠的9.68万元薪资始终未支付。

徐明立即与双方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发现投诉内容属实,但企业暂时无法一次性进行支付。经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分两次还清所有欠款。日前,成功获得薪资的李增林等人对人社局工作人员感激不已。

这只是通山县帮助民工讨回欠薪的一个案例。县人社局局长陈德胜说,该县对于拖欠民工薪资事件零容忍,线上线下都可反馈投诉,坚决保证每一位民工的合法收益及时进入荷包。

为更快、更好解决拖欠民工薪资事件,该局线下大力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努力提升企业老板和民工的意识,并选取春节前夕等关键时间节点,联合多部门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同时,积极利用国家欠薪平台、阳光信箱等线上投诉平台了解更多欠薪事件,力争让每一位民工及时拿到薪资。

今年一季度,该县已助32位民工讨回欠薪近61万元。

【责任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