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1-3月份电信诈骗警情高发街道名单公布,你所在的镇街上榜了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4:33 来源: 荆楚网

1-3月份黄冈市电诈警情高发的街道排行表。(图片来源:黄冈反诈骗微信公众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熊子璇)4月12日,记者从黄冈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近日通报了1-3月份电信诈骗警情高发的街道。

据悉,1-3月份,全市电信诈骗警情排名居前的街道依次是:蕲春县漕河镇,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红安县城关镇,黄冈市开发区西湖街道,罗田县凤山镇,黄梅县黄梅镇,英山县温泉镇,武穴市武穴街道,麻城市鼓楼街道,麻城市龙池桥街道,浠水县清泉镇。

据统计,1-3月份,全市共立案1868起,其中男性受害人751名,女性受害人1093名。从受害人年龄来看,青年(18-35岁)1069人,占比57%,中年(35-60岁)625人,占比33%,未成年(0-18岁)80人,占比4%,老年(60岁以上)26人,占比1%。

根据案件类型来看,投资理财类426起,兼职刷单类370起,贷款办卡类293起,网络购物类181起,链接短信类84起,冒充熟人领导类65起,冒充执法人员类48起,其他类型诈骗785起。

1-3月份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中,黄冈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将诈骗类型与受害人职业综合分析发现,务工人员主要受到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无业人员主要受到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公司职员主要受到杀猪盘诈骗、刷单诈骗;大学生主要受到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个体户主要受到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

黄冈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市民,近期,以刷单及网络贷款为由的诈骗发案率较大,诈骗金额较大。请市民注意加强防范。现请广大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黄冈反诈骗”公众号,实时关注相关预警,降低自身被骗概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