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6: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周盼盼)为抓实抓好春季防疫,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4月11日,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畜牧服务中心组织村级防疫员们奔走在村组湾落,挨家挨户为家畜家禽强制性免疫。

防疫员为家畜家禽强制性免疫。通讯员供图

据该处畜牧服务中心主任宋其新介绍,他们从3月中旬启动春防工作,已为2338户群众(养殖户)免疫鸡355298只、猪7813头、牛431头、羊435头,接种禽流感疫苗10万毫升、鸡新城疫疫苗75万羽份、猪瘟疫苗7813头份、猪口蹄疫疫苗1.2万毫升、牛口蹄疫疫苗1000毫升、羊口蹄疫疫苗900毫升,完成率达80%。

春季是动物疾病高发季节,细菌、病毒滋生快,抓好春防工作是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的重要举措,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同时督促指导养殖户做好定期消毒、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切实实现“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按照“应免尽免 ”原则,确保防疫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