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当山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7:24 来源: 武当新闻网

特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雪琴 汪晓虹

4月12日上午,武当山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当山办事处签订协议,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系统终端延伸到公积金办事大厅,授权部分不动产权信息查询业务,开启不动产登记和住房公积金“联合”办理新模式,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悉,为切实解决“放管服”改革、窗口行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局将解决办事群众的难点、堵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立足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或不跑腿为目标,积极探索便民审批模式,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武当山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汪晓虹表示,该局大力推动数据共享,全面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投入使用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一窗联办”系统,将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同时进一步规范窗口管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着力打造办事依法依规、便捷高效、不求人的服务氛围。 

今年70岁的武当山特区井沟村村民陈尚荣由于不认识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一筹莫展。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老人热情交流,耐心讲解政策规定及办理流程,快速帮老人办理好了相关业务。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该局还在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了轮椅、老花镜等物品,并推出多种缴费方式,提供免费邮寄、预约上门、表格代写等服务,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