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宣恩教育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9:56 来源: 恩施日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恩施州宣恩县教育局负责人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为使党员通过学党史真正达到固本思源、提升能力的目的,宣恩县教育局制订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同时,针对年轻党员多、思想活跃的特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变灌输式学习为开放式教育。发挥中小学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的作用,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教学,通过课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各校大力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等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征画、合唱比赛和德育案例展评活动,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主题团(队)日”等主题教育活动;部分学校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师生瞻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遗迹,多形式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革命传统教育,并通过身边“五老”的重要作用,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走进校园,讲好红色故事。

据了解,宣恩县教育系统有党员738名。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校、深入群众,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教育改革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基层党建的短板弱项等内容,结合岗位职责,开展走访调研,找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同时,建立党员教师联系帮扶机制,要求每名党员教师联系帮扶1至2名生活困难学生,开展学习解惑、生活解困、心理解压、思想解忧等活动。

(通讯员胡慧芳、李绍菊)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