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9:37 来源: 荆楚网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供图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教学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彭书政)人间四月,荆楚大地绿意盎然。在黄冈这片红色土地上,正掀起一阵党史学习的热潮。近日,武穴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各中心学校和市直学校党政主职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分别设在红安县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七里坪镇长胜街。在革命烈士陵园教学现场,大家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纪念碑;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党员干部通过声、光、电、幻影成像等了解了黄麻起义的经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武装斗争,以及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历史。

在七里坪镇长胜街教学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七里坪工会、苏维埃银行、红军饭堂、经济公社、革命法庭、红四方面军指挥部等革命遗址遗迹,共同回顾了建立红色政权时的峥嵘岁月。最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还到武穴市花桥镇参观了该市“红色学校”——张河口小学。

“这次现场教学,是一次铸党魂、勇担当、强服务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切实地体会到党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深刻含义。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的教育学习,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积极创办人民满意的特色学校。”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文小勇在参观时说。

武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小斌表示,举办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牢记红色政权诞生自哪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