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建公厕何时能“方便”? 汉阳区当日通水电,次日即投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0: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登雄)“区领导,您好!武汉三中的家长们每天在学校外面长时间等候学生放学时,经常需要到处寻找厕所,很不方便,我们发现附近就有一个未投入使用的新厕所,建议将该厕所尽快投入使用,让大家如厕更方便……”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新区公司(施工方)和区城管局(接管方)将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协商解决,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将处置结果告知您!”

这是武汉市汉阳区大数据中心于4月8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场区领导轮值研判督办群众诉求活动中的对话。经汉阳区领导和相关单位现场研判后,责成新区公司和区城管局进行办理并回复。据了解,办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当天赶赴现场,实地了解到,此处公厕为四新方岛公园建设范围,目前该公园还未全部实施完成,且该公厕硬件虽然已经建成,由于申请报装水电的流程还在进行中,故该公厕暂未开放。

已经投用的公厕。通讯员供图。

鉴于周边群众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经两个办理单位协商,必须尽快给市民提供便利,新区公司负责为公厕接通水电,并将公厕开放使用时间定为每日的6:00-23:00 。同时,该区城管局安排专人进行保洁,并按照《武汉市公共厕所设置和建设标准》要求,安排专人及时跟踪指导建设方完善该公厕正式移交手续,并安排专人跟踪移交事宜,确保群众如厕方便、舒心。

次日下午三时,责任单位分别向汉阳区大数据中心和留言百姓进行了工作反馈和回访。与此同时,为了确保“让事办成,把事办实”,汉阳区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再次确认。留言百姓杨女士称,公厕已经投用,对相关部门的快速办理赞不绝口,她还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学生家长,有家长点赞道,“看似小事,却是实事,解决了凤凰湖公园周边学生家长和群众的迫切需求,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