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4:2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4月13日上午,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4月1日至4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医保局将分层分类全面系统宣传解读《条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典型案例曝光及警示教育,集中宣传近2年来省内外和辖区内欺诈骗保或违规损失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主要内容包括: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强化医疗保障服务;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使用;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细化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

《条例》旨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这也为市医保局医保基金核查人员进一步明晰了法律依据,是医保基金核查执法的工作指南。

新闻发布会还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适应范围、基金使用各相关主体的职责、健全监督体制强化监管措施方面的规定和对骗保等违法行为的惩处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政策宣传。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