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门东宝区泉口街道“划线管理” 引摊入市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晓玲 通讯员黄晶)“接到网友的留言后,我们从方便本地农户销售农产品和市民对整洁城市环境的需求两方面考量,摒弃了‘一刀切’的管理模式,设置经营点并精细管理,让两者的需求达到统一。”4月14日,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宣传委员周冬冬表示,后期将加大对竹园路疏导点的巡查管理力度,规范商贩的经营活动,做到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3月29日上午,东宝区竹园路居民谢先生在荆楚网《民生热线》留言,他表示自己居住小区附近人行道被用作摆摊经营,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贴文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4820-1-1.html

执法队员在竹园路疏导点规范商户线内经营。通讯员供图

当日下午,泉口街道办事处和执法人员来到竹园路实地调研,随后在平台上作出了实名回复。周冬冬介绍,2020年6月3日,荆门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马路市场”有序发展助力复商复市的通知》,2020年6月1日—12月31日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和公园广场等附近合理确定临时占道经营点。“春季正是农户蔬菜上市的时候,经营点此时停掉不合适,我们加强管理。”周冬冬称,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方便农户农产品销售、规范经济秩序,经营点在严格规范的前提下保留下来。各经营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时段管理,每天到现场查看,并规范经营秩序。要求疏导点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影响通行和居民生活,不得污染环境,保证环境干净整洁。后期还会根据农户农产品生产周期调整疏导点经营时间和时长。

金龙泉家属区疏导点经营秩序良好。通讯员供图

对于东宝区泉口街道的处理方式,网友“东湖wifi”跟帖留言道,“点赞!人性化的处理,既解决了占道和卫生问题,又没有让摆摊的人失去工作和收入!”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