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省通报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咸宁市合格率全省倒数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5: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褚栋)4月14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主要通报内容为2021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2021年第一次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2月22日至3月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全省运行中的607家政府网站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4家,抽查合格率为99%。绝大部分市州的合格率均为100%。

2月20日至3月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正在运行的2909家政务新媒体中的1272家进行了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61家,合格率95.2%,襄阳市、荆州市、恩施州、仙桃市、潜江市政务新媒体抽查合格率100%。

其中,咸宁市政务新媒体以73.68%的合格率排名全省倒数第一。

据通报,该市政务新媒体主要问题包括空白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仍然存在,部分政务新媒体已成为“僵尸号”,如“咸宁市通山县通羊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开通至今未发布任何消息;一些单位仍将不在监管范围内的政务新媒体上报系统,如崇阳县新华书店、赤壁统战;咸宁市10家单位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监测时间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管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内容建设,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做到发布及时、互动顺畅、服务可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实用的网上服务。

同时,持续做好政府网站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已有域名不符合要求的,要逐步注销;要认真做好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信息维护工作,网站基本信息发生变动后要及时修改,确保监管数据准确;要对政府网站国徽使用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要立即整改。

此外,整治政务新媒体四种突出问题,包括发布类账号2周内无更新;不分场景“卖惨”“卖萌”,过度“娱乐化”;发布与政府工作或本部门本行业无关信息;已停止维护的账号未履行注销程序。

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查明原因、分类整治,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