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打造“安全健康盾” 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路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8:30 来源: 荆楚网

救在身边志愿者为丽水社区居民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技能(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周艳芳)4月1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丽水社区开展应急救护路演公益活动,邀请湖北省红十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等知识。

当天上午,航天·兴隆国际一期小区门口人头攒动,救在身边(湖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及众多志愿者一道,为社区居民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技能、宣传防灾避险要点、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丽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力求让每位居民都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会家庭健康管理和自救互救技能。社区还将成立社区应急救护队,在黄金四分钟内为突发伤病和意外伤害居民提供及时、合理、有效的救护。

参与此次急救路演的志愿者团队,是2020年参加过抗疫的湖北省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他们继续凝聚在一起,用自己在健康咨询、应急救援和养老照护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复苏后的武汉城乡社区领域奉献力量。

本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现场接受问卷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居民认为有必要开展全民急救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近一半以上表示愿意加入社区应急救护队,希望社区能定期举行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