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为居民多添一份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09:01 来源: 云上荆门

“老乡您好,我们是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今天来您家,是想看看您家里的消防安全情况。”在丰乐镇安桥村易地扶贫安置点,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危常运敲开了村民家的门。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脱贫攻坚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让易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过好日子,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通过观察发现,虽然有的村民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但家中依旧存在柴垛乱堆乱放、火源附近放置易燃物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此类火灾隐患,危常运对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并叮嘱村民在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和使用违章电器等。

在柴湖镇新城,市政府利用现有企业厂房,推动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柴湖镇新城龙行天下安置点,吸纳了近8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每人每月可获得2500余元收入。大队监督员来到当地扶贫车间,为工人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拨打“119”电话正确报火警。

大队监督员通过对安置点的消防设施、消防水源、消防车道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逐栋排查安全隐患,指导明确隐患整改措施,要求扶贫搬迁安置区各村(居)委会要加强对农村消防工作的宣传,特别是向村民宣传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加强对“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重点人群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置点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置家庭住宅火灾发生。下一步,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对存在的隐患加强指导工作,为辖区的扶贫安置工作增砖添瓦。(通讯员 刘文祺)

来源:钟祥消防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