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开展两化融合暨万企“上云”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5:03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4月15日,我市举办两化融合暨万企“上云”培训会,邀请国内两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电信等领域专家,为全市各区、镇、街道15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授课。

活动分别就《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认证》《数字化转型中信息系统的应用》《天翼云助力企业IT云化升级》等主题,展开了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的课程,让广大企业家们受益匪浅,对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战略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内外实践经验表明,信息化对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信息化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是新型工业化的必然趋势。

2015年以来,我市通过宣传培训、政策宣讲、项目补贴等方式,持续推动全市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十三五”期间,全市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达128家,其中省级试点示范企业有30家,累计奖补金额555万元;积极支持企业“上云”(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累计奖补金额达80万元;2020年又组织5家“上云”企业申报全省“上云”标杆企业。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市将持续推动企业两化融合、万企“上云”工作,加快全市企业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