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第二十九届英山茶文化旅游节明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吴滕钰)以茶为媒、以旅会友。4月16日,记者获悉,第二十九届湖北·英山茶文化旅游节将于明日启幕。

茶文化旅游节是英山传统节日盛会,从 1992年开始,该县已成功举办了28届茶旅盛会。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努力,英山茶文化旅游节在荆楚节庆品牌中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本届英山茶文化旅游节以“茶旅融合·艺润茶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该县茶文化内涵和旅游亮点,展示茶乡风貌,塑造茶旅游品牌形象,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借节会来撬动市场,加快经济转型步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节会将从3月下旬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节会期间,该县策划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惠民演出暨湖北首届山歌节、茶园山歌秀、英山茶叶品牌评选联赛(品鉴大赛、茶艺表演赛、包装设计大赛)、“康养英山”湖北省业余网球团体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英山茶园集采茶、观光、科研、康养于一体,有“中国美丽田园”、“全国采茶芬芳地——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之称。此前,该县于3月24日举办英山云雾茶开园节,同步开展万亩茶园游览观光、百名网红助农直播、英山云雾品鉴、旗袍佳丽茶园漫步、春茶开园采摘大赛、手工制茶现场体验等活动,为此次节会预热造势。

“春可品茶赏花、夏可漂流避暑、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浴泉滑雪”,英山四季休闲旅游品牌愈发闪亮。2020年,该县接待游客6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3亿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