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吓人!学校惊现马蜂窝 别怕!“蓝朋友”十分钟徒手摘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7:24 来源: 秦楚网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柯贤丽 报道:15日,夏家店实验学校内树上的马蜂窝,因天气转暖马蜂活动较为频繁,学校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部门对其进行摘除,及时排除隐患。

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车4人赶赴现场处置。抵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穿戴好防蜂服,利用绳索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搭起梯子爬上树枝徒手对马蜂窝进行摘除,约十分钟后,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预防马蜂再次筑巢,消防人员对窝点进行了再次清理,直到蜂患被彻底清除。据悉,截止16日,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当月共摘除4个马蜂窝,为市民减少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十堰消防提醒:如遇马蜂窝扰民,切记不要自己动手摘除,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在有防护状态下进行清理。如果遭到马蜂袭击,正确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一旦被马蜂攻击,可以用肥皂水进行简单处理,减轻伤痛,并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