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科协科普知识进校园走进十堰外国语学校 争做“小小守井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09:22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 詹妍 通讯员 陈海云

本报讯 为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探索精神,4月14日下午,市科协邀请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胡玉为十堰外国语学校500余名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水生态文明教育课。

“我国水资源总量较为丰富,居世界第6位,但是我国人口众多,人均占有量仅有2300立方米,不足世界人均占有水量的四分之一……”活动现场,胡玉从水资源的分布、水的功能、水污染的治理等方面入手,通过简单的问与答,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地球资源,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活动最后,全体学生振臂宣誓,提高珍惜水资源和爱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积极践行生活中节约循环用水,不随意乱扔垃圾污染水源,低碳出行等行动,争做“南水北调小小守井人”。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净水不易、污水治理更难,因此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环保意识,守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五(7)班学生焦俊浩说。

近年来,市科协与生态环保部门携手共建,充分利用绿色学校创建在全市中小学探索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模式,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涵养其精神、提升其素质、引导其行动,通过“绿色课程”“生态实践”和“文化浸染”,构建全网络、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丰富了德育工作内涵,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抹上了亮丽的底色。

学生宣誓,争做小小守井人。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