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5月1日起黄冈市区新增5处测速抓拍 最高可吊销驾照并罚款20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9:26 来源: 荆楚网

黄冈城区6大测速点位。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王科)4月20日,记者从黄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黄冈市将在城区共增设6处固定测速设备,并重新启用G106国道1215KM+200M(海军基地)固定测速抓拍点位,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据悉,测速设备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启用,敬请各位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超速驾驶,安全文明行车。

黄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宣传大队大队长阮景红介绍,驾驶人在高速行驶时,不但对所驾车辆速度不能正确判断,而且对行人、非机动车、其他机动车速度也会低估。超速行驶时,超车、会车的机会增多,行驶间距缩短,车外情况应接不暇,导致驾驶人注意力频繁转移,易感到疲劳,时间一久还会瞌睡,极易引发事故。

此外,在19项机动车超速违法行为的处罚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0%以上(超速 )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附:对超速行为的处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