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公布2020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情况 蕲春黄梅麻城红安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5: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江竞帆)4月20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公开2020年该市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情况,该市1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和48个市直部门中,4个县级政府和11个市政府部门单位获评优秀。

从考核结果来看,考评成绩优秀的县(市、区)政府有4个,分别为:蕲春县、黄梅县、麻城市、红安县。考评成绩优秀的市直单位有11个,分别为:黄冈市城管执法委、黄冈市经信局、黄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黄冈市财政局、黄冈市应急管理局、黄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黄冈市卫健委、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黄冈市商务局、黄冈市文旅局。

其中,龙感湖管理区、黄冈高新区管委会、黄冈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白莲河示范区管委会纳入市直单位考评系列,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参与考评,但不参与排名评优。

从考评情况看,该市各地各部门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得到较好落实,黄冈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获全省第四名,被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优秀。各县(市、区)设立政务公开专区,规范答复依申请公开事项,跟进打造特色专题,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至于存在的问题,通报指出,公开平台建设管理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滞后、部分单位未依托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已开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存在空白栏目或内容更新不及时、部分单位重建轻管导致主办的政务新媒体成为“僵尸”“睡眠”账号等问题依然存在。

该市要求,下一步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是能公开的一律主动公开,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办理答复群众申请。同时,要提高政策发布解读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并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