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事迹宣讲走进西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4月21日电 (记者 赵朗)党史学习教育暨“担当作为你最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演讲(西藏专场)活动20日在拉萨举行。

活动现场,宣讲代表生动讲述了6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榜样事迹。

如先进模范代表胡惠东,他是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宗关税务所一名普通干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在武汉“封城”的情况下,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帮助医院运送救援物资、协助转运急诊患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为社区居民买药办事等,却不幸在此期间感染新冠肺炎。

治疗期间,胡惠东协助医护发放盒饭、当临时翻译、帮助清洁人员清理垃圾等。痊愈后,他尽可能帮助服务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到2020年5月底,他所服务的412户企业实现了100%复工复产。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表示,全区税务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在品读“最美”中,要以“最美”为镜,向“最美”看齐,在践行“最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艳茹表示,宣讲的6名先进典型是广大税务干部中的优秀代表,在大家周围,特别是在西藏,还有许许多多同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坚守在雪域高原,他们都是推动税收事业向前发展的平凡英雄。

同时,她希望西藏税务人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厚植向善向上的税务文化,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