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尽春潮滚滚来 ——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扫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4:43 来源: 孝感日报

杭州寇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福泉

湖北特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章国蕉

湖北阿兴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良

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云

4月20日,在2021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现场,签约双方代表相互交流。

4月20日,在2021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现场,签约双方代表相互交流。

记者谢蕾 王德强

筑巢引凤春潮涌。4月20日,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30个项目纷纷在孝布局,积蓄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这是全市上下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推进区域发展布局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引资的最新成果,为打好打赢招商引资开年第一战,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签约现场,记者采访了四位项目代表,探寻打开他们投资之门的钥匙。

杭州寇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福泉——

完善汉川泛家居产业链

4月20日,孝感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总投资5亿元的寇尔环保智能家居项目落地汉川,成为汉川泛家居产业的新成员。

项目年产245万件环保智能家居及线上网营运营中心,将组合智能、电子智能、机械智能、物联智能等智能元器件巧妙地融入家具产品中。

“我们想自建厂房,形成一条龙生产链。”杭州寇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福泉道出投资初衷。

基于此,吕福泉开始将目光投向武汉周边——汉川。

汉川,离武汉近,地理位置优越。此外,当地泛家居产业发展成熟,但泛家居纯电商项目却为数不多,这为项目今后发展根植了很好的土壤。因此,经过多方考量后,汉川成为吕福泉心仪的投资地。

“汉川这边政策特别好,已经有包保服务团队与我们接洽,目前前期征地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年内开工。”吕福泉对投资汉川充满信心,“我们全部是线上销售,这对于汉川泛家居产业链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完善。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

湖北特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章国蕉——

打造机电产业集群

“我们2018年底就在孝南投资建厂了,这个项目是公司的扩能项目,就是看中孝感的区位优势,还有营商环境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我们才决定加大投资。”4月20日,集中签约活动现场,总投资3.9亿元的孝南机电材料加工集群项目负责人、湖北特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章国蕉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北特缆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在孝南区东山头工业园内新建机电产业联合园,规划占地119.8亩,主要生产与电网公司配套的相关产品,如桥架、配电柜、子母线槽和电缆线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2000万元左右。

为何在这个时候上马扩能项目?

章国蕉介绍,起初到孝感投资是经温州商会老乡牵线,得益于孝感便利的交通和辐射华中地区的优势,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发展形势、效益也越来越好。去年,公司实现总产值近2亿元,今年预计可达到2.5亿元。

经过几年抱团发展,东山头机电产业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章国蕉决定联合一帮温州老乡,扩大产业规模。

“这个项目由我们公司牵头,引进浙江几家纳入国家电网采购目录的机电及相关配套企业,在东山头工业园区打造机电产业联合园,集中电气电缆等机电企业,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章国蕉说。

目前,该项目等待征地手续完成后,就加紧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投产。

湖北阿兴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良——

将孝感工厂作为发展重心

“孝感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政策支持力度大,符合我们公司的投资要求,在孝感投资发展,有信心!”4月20日,由浙江分分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短鲜食品生产项目落户市高新区,项目负责人唐良说。

浙江分分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大型综合性食品企业,专注5-7天短保保鲜型面包和30-60天长保保鲜型面包食品两大品系,先后在长春、沈阳、西安、杭州等多个城市设立食品公司、商贸公司和工厂。落户于市高新区的短鲜食品生产项目是该公司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项目,建设短鲜食品生产线10条以上,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

“我们总部在杭州,此前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布点建设工厂,决定在孝感投资也是被孝感高新区的诚意、招商政策打动,孝感确实是理想的投资兴业之地。”唐良说,“孝感项目是公司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项目,以后会将发展重心放在孝感。”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浙江分分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落户最快的一个项目,从初次接触、到洽谈合作,正式签约,用时仅半个来月。此外,落户高新区之前,投资方已经跟孝感本地企业进行过合作。

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等待厂房建设完成后,就安装生产设备,预计明年5、6月份左右投入生产。

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云——

助推环保产业互利共赢

“当下,环保领域大有可为。只要是涉及到环保行业所需的设备设计、加工、制造,我们这个项目都可以做。这是一场共赢的合作。”4月20日,在孝感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沃土智能环保装备基地项目布局临空,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云对项目发展充满期待。

据悉,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态农业和环保产业领域的生物技术、智能装备的研发和销售。

“由于是装备设备产品,物件比较大,物流运输成本比较高,而我们的主要销售地区是长三角地区。如果在中部地区,尤其是长江流域布局项目,就可以利用长江黄金水道运输条件,将产品更方便、快捷更地运输到长三角地区。为此,湖北成为项目投资的首选区域。”迟云说道。

孝感市直第三招商团队利用多方资源,嗅到这个莫大的商机后,队员们多次到北京走访,向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抛出橄榄枝,向他一一细数投资孝感、投资临空的政策利好,解除投资后顾之忧。

算好经济账,深耕环保产业。“临空区政府诚意满满,而且临空区位优势明显,离武汉近,水运、航运、公路运输都很方便,成本相对不高,很适合我们这个项目落地,双方一拍即合。”迟云说道。

据悉,此次落地临空的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中国农大知名博导领衔研发团队,主营业务为堆肥智能装备及微生物菌剂研发、生产、销售等。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值6亿元。

(图片摄影:记者李文勇)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