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纤检局圆满完成年度进口棉公检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5:07 来源: 湖北纤检

历经4个多月艰苦奋战,省纤检局棉检科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敢打硬仗的纤检精神,以任务不完、决不收兵的拼搏状态坚守在进口棉检验检测主战场,化身公检战线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为国家进口储备棉质量的不断跃升提供坚实技术保障。截至4月8日,省纤检局顺利圆满完成本年度中储棉武汉库进口棉轮入公检任务,检验进口棉652批,共计1.2万余吨。

恪尽职守

在当前进口棉检验工作面临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大背景下,公检战线的同志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纤检人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老同志,还是新成员,他们均能做到直面风险、埋头苦干,像螺丝钉一样牢牢铆在工作岗位上;HVI实验室中,经常看到操作人员争分夺秒地在仪器上忙碌着而顾不上吃上一口热饭;春节前夕,当人们都在准备回家过年时,我们依然能在公检现场、实验室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严阵以待

自疫情爆发以来,局领导高度关注进口棉公检安全问题,强调要在筑牢疫情防护体系的前提下抓好各项检验检测工作。棉检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坚决贯彻上级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区分现场、实验室制定棉花公检应急处置预案,逐条逐项排查潜在安全隐患;严格执行上级关于进口棉检验二次隔离的防护要求,单独设置进口棉隔离区,落实棉样出入登记,严格按时间节点进行开包检验……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防护举措有效收拢了公检期间疫情防控关口,有力保证了本年度进口棉公证检验工作顺利完成。

精准高效

公检战线的同志们秉持“公平科学、准确高效”的工作原则,确保此次进口棉检验工作全程精准高效:组织HVI检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经常性开展质量监督和内部比对工作,认真分析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监督抽验结果,针对不相符项查找原因及时改进,保障抽验相符率稳步提升;严格落实进口棉样品检验审批制度,安排专人复核数据、审定文书,确保实验室数据绝对精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方法,有效提高检验人员责任感与积极性。

进口棉的公检工作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全年的公检战斗号角才刚刚吹响。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发扬湖北纤检精神,全力提升棉花公检效能,力争成为国家棉检行业“排头兵”,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走好新时代湖北纤检人的长征路。(通讯员何金城)


【责任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