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县审计局四举措争创“无诈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1:46 来源: 竹溪新闻网

竹溪县反电诈工作全面铺开后,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四措并举积极争创“无诈审计机关”。

一是上好反诈防骗“培训课”。该局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视频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全面讲解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的类型和方法,分析受害人上当受骗心理过程,讲解如何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方式方法,让全局干部充分了解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手段,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反诈防骗意识。

二是组建反诈防骗“朋友圈”。该局通过组建反诈防骗工作群,向身边亲朋好友和下沉社区包联户推送反诈防骗信息,并开展入户宣传讲解,提高身边亲朋好友和社区居民反诈防骗意识。

三是开展反诈防骗“海浪式”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微信宣传群、短信推送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反诈防骗信息,让干部群众无论身处现实生活还是网络虚拟世界都能接收到反诈防骗信息,形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浪式”宣传。

四是筑牢全民反诈防骗“防火墙”。该局结合下沉社区活动,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讲解网络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方法,通过不停的在他们耳边念“防诈经”,签订反电诈承诺书,熟读防诈骗“三字经”,提高社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本领,筑牢全民反诈防骗“防火墙”。(刘颖 董鹏)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