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事关全局。4月23日,记者从黄石市黄石港区审计局获悉,为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该局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审计的重点工作在哪里?黄石港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公共资金管理,为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二是加强国企资金审计,充分发挥审计预警作用;三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四是扎实推进政府投资转型,为黄石港区经济保驾护航;五是加强审计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与八不准要求,不断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

在具体做法上,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整改见实效。一是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该局加强与巡查合作,实施“巡审联动”机制,增强巡审监督合力;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审计整改,研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跟踪督办,责任追究,反馈结果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整改结果运用,强化“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

“我们将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