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高校博士勇当“创客” 今年营收预计突破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徐绍勇(右三)科研团队荣获第四届黄石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夏雯娟)身穿藏蓝色工装,头发稍显凌乱,双掌厚实、手指粗糙……初次见面,很难将这样的形象,与博士头衔、大学教师联系到一起。

“我们公司今年产值预计将突破2000万元。”4月21日,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徐绍勇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脸兴奋地说。

徐绍勇是一名被黄石引进的博士生,如今,他不仅在湖北理工学院教书,还组建了团队在黄石创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创客”。“我研究镁合金有十多年了,积累了不少经验,就动了创业的念头,想干一番事业。”徐绍勇说。

谈到创业初期的经历,徐绍勇感触颇深,一开始想找企业合作,但因价格偏高,项目并不被对方看好。于是一合计干脆自己干。

2017年5月15日,在学校鼓励支持下,徐绍勇和团队成立了一家专业从事镁合金及铝合金熔铸技术及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及咨询服务的科技企业——湖北启宏热工设备有限公司。公司还入驻了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一方面,因为我是科研岗,并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在教学工作上;另一方面,学校鼓励师生‘同创’‘产教领创’,在政策上也给予了我们极大便利。 ”徐绍勇解释道。在头两年潜心研发设备时,他和团队其他技术骨干日日夜夜坚守在车间一线,不断调试、修改方案。有时累了,就合衣直接躺在满是工具的地上歇一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努力终于将创意变成了产品。

徐绍勇介绍,公司的主力产品是一款QHC系列燃气冷室压铸镁合金熔化浇铸炉。简单来说,该设备运行全程自动化,节能效果较好。生产出来的零部件可以广泛应用到汽车中,在不影响汽车性能的同时,可以为汽车实现减重的目的。另一方面,公司的多款设备还能够代替传统的人工手艺,极大降低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我们将以替代国际顶尖同行产品为目标,不断在实战中锤炼出一支强大的队伍,以面对更大的挑战,不断创新,引领行业未来。”徐绍勇说。目前,该公司已申请专利保护超过40件,已授权实用型专利10余项。2020年,营收超过1200万元,预计今年可突破2000万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