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视联动力亮相武汉应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3:21 来源: 荆楚网

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展亮相武汉应博会

4月23日,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视联网去中心化分布式应急指挥系统等应急领域新科技受邀参展,与行业同仁共同探讨应急安全建设新路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成立以来,视联动力便一直专注于应急领域,在应急演练、抗洪救灾、“抵御”台风、应急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有所建树。先后为湖北省、安徽芜湖市提供抗洪救灾应急保障,为G20峰会应急指挥提供技术支撑,支持浙江金华应急演练、浙江防汛应急演练。在疫情期间,更是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提供会议会商、疫情培训、指挥调度等帮助,保障医院视频通讯畅通,保障医院随时与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卫健委等机构信息通达。本次展会,视联动力的“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和视联网去中心化分布式应急指挥系统,吸引众多参会人员驻足。

现场展示的移动应急指挥车和“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

据悉,湖北省采用视联网技术建立了覆盖全省至区县的应急管理单位、12家应急救援队和几十家应急相关委办厅局的应急视频会商体系,并向上连接国家应急管理部及湖北省委省政府,向下接入湖北省已经建设到市县乡村的4000多个视联网点位,同时还实现了与全国范围内已经建设的16万个视联网点位任意互联互通,可以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立体化的应急指挥及协同处置。同时,通过移动应急指挥车可随时机动开赴事发现场,就地展开,构成移动的应急指挥中心,还可以派出单兵、无人机等移动指挥设备对事发现场进一步勘察,将现场实时情况回传至指挥车和后端指挥中心,形成指挥中心、指挥车、单兵、无人机一体化的指挥体系,供领导及专家进行应急指挥决策。

现场演示实时连线十堰市郧西县行政审批局

现场,视联动力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兼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章浩向记者展示了视联网技术卓越的垂直通信和信息调度能力,实时连线了十堰市郧西县行政审批局。他介绍道:“我们在十堰市郧西县行政审批局指导下建成了当前功能最为全面的县级‘一张网’,视联网接入郧西县横向60个委办局、纵向120家社会单位及155个村级单位,实现横到边、纵到底的信息的互联互通,形成监管合力,推动信息跨部门跨层级共享共用。基于这套系统,郧西县可实现全县范围内的非现场监管、基层党建教育、吹哨报到联动、应急指挥调度、社会心理服务、乡村精准扶贫等多种应用,使指挥调度指令一键达基层。”

“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也在本次展会中重磅亮相。“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被喻为“处理突发事件的移动视联网会议室”,去年疫情期间,视联动力向湖北无偿捐赠一辆“行者号”视联多功能移动应急指挥方舱,支援武汉应急工作。在湖北省开启疫后重建的当下,“行者号”依然值守“在岗” 。去年6月,在湖北省防汛抢险综合演练中,应急指挥车开赴现场,担纲现场命令下达、应急指挥调度等多项职责。应急指挥车在抗洪救灾中通过多种通信链路采集并回传现场的音视频资源,将抗灾救援现场的画面第一时间传达给指挥中心,援众、应急、救援,发挥统一指挥、协同高效的优势,“冲”在抗洪第一线,让防洪减灾变得高效率、智能化。

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介绍公司产品及服务

章浩表示,为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精神,未来,视联动力将快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研发国家应急技术装备,提升应急服务水平,为国家提供高效的应急管理技术支撑,为构建应急救援产业发展生态圈贡献力量。(张城)

【责任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