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西塞山区税务局快审快退退税款 3天审核2.1万份单证资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税务干部加班加点审核退税资料。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志祥)4月22日,随着6402万元的退税款退到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冶特钢”)账上,税企双方人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笔出口退税涉及单证资料非常多,税务干部牺牲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短短3天就审核完了2万余份资料,税务服务速度和敬业精神让人惊叹。”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冶特钢”)总会计师陶士君由衷感叹道。

事情缘由得从大冶特钢有一笔6402万元的出口退税申请说起。这笔退税涉及出口报关单数据3500条,相关单证纸质资料达21000余份,单证审核工作量极其庞大。此时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黄石税务部门大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西塞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申请,并组织税源管理、税政等部门精干力量对企业出口单证进行现场审核,仅3天时间就审核完了全部21000份单证资料。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实现无缝对接,6402万元的退税款及时退到了企业账上。

陶士君说:“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一直是不遗余力,对企业的需求,总是在第一时间回应。今年以来,西塞山区税务局为我们快速办理出口免抵和退税1.54亿元,为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