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上门、周末办 黄石公安办实户政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5: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晓晓)中考临近,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学生增多。近日,16岁的小冯(男,金山街边人)独自带着户口本来到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当民警告诉他要在监护人带领下才能办理身份证时,小冯面露难色。

经了解得知,小冯的父母均在外打工,他跟着爷爷一起生活,但爷爷每天都要外出打零工,没有时间前来。得知此事后,民警立即与小冯爷爷取得联系,沟通好时间后,其爷爷表示抽时间来陪孙子办理。

“谢谢警察叔叔,让我这么快领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后民警得知小冯是湖师附中的学生后,考虑小冯学业任务重,4月19日,在办理好身份证后,由社区民警聂全林送给了小冯。

针对“用工季”外地职工办理居住证、身份证等业务需求量大,上班时间取证难等问题,开发区·铁山区分局还推进“四办证”举措:开展延时办证,每周一三五下午延长户籍业务至晚8点;预约办证,主动对接企业和返乡务工人员;紧急办证,对确有紧急情况的群众开设绿色通道;周六不打烊,每周六上午坚持提供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该分局各窗口现场办理急难事件7件,为外资企业港澳台人士办理居住证13人次,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异地身份证157人次,各派出所开展送证上门服务10批次。

“四办证”举措只是各分县市局落实黄石市公安局治安部门优化“放管服”中的一个缩影。出实招,办实事,黄石市公安局还制定了《黄石市公安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六条硬举措》,深入研究“互联网+”时代群众利益需求实际,力求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

《举措》规定身份证实行“全国通办”,全市所有户籍窗口开展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户口迁移实行“全省通办”,省内居民办理户口迁移时,持有关凭证直接到拟迁入地派出所“一站式”办理户口登记手续,无需回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开展“互联网+”户政服务,依托“湖北网上公安局”政务服务平台,对出生、死亡、户口迁移、信息变更更正等业务,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

据统计,今年以来,黄石通过一网通办一次性办结省内迁入585人,迁出3827人。越来越多群众感受到各类户口证件的办理和拿取速度快多了,服务更贴心。

为帮助解决辖区一儿童户口登记难题,大冶市公安局派专班民警辗转多地调查取证,最终帮助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完成户口登记;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陆婷婷多方走访调查,为刑满释放人员张先生办理户口;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蔡志勇、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民警程世远主动深入到出行不便的居民家中为其拍照办证。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