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理工学院“资深创客”重返母校 与大学生畅谈“情怀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王怡华进行主题分享。(记者 吕鉴蕾 摄)

专题报告会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夏雯娟)4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校园行专题报告会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

阔别母校30余年,湖北理工学院1987级校友、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怡华再次走进校园,以“情怀与担当”为题,与在校大学生们畅谈成长、创业经历。

1991年9月,23岁的王怡华伴随国内电动机软起动行业兴起,开始从事水电阻软起动设备的研制及销售工作。踏入电动机软起动行业后,他目睹国外跨国公司垄断国内高压电动机软起动市场,暗下决心,发誓要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国内高压大功率电动机软起动装置市场局面。

为此,他刻苦钻研电机控制技术,创新企业管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把自己锤炼成一名集专业技术、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所创建的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短短几年时间实现跨越发展,成为细分领域里的领头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王怡华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不缺机遇,但缺胆识。自己勇敢迈出了第一步,然后在一个方向、一个领域坚守了30多年,于是有了今天的成就。

“到了今天,创业者面临的挑战远大于机遇,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我相信,只要坚持一个方向、一个领域,把一个产品做到有竞争力,就一定有‘春天’在等你。”王怡华说。

谈及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王怡华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谆谆告诫同学们:“现在创业,除了机会,更需要技术、团队、产品、资金优势,尤其需要优秀团队。如果没有优秀团队为公司撑起四梁八柱,未来一定会给公司发展带来极大隐患。”

在对待资本问题上,王怡华毫不讳言,现在市场不缺钱,而是缺好项目。资本天性逐利,更多关注投资回报率,但如果只关注经营数据,很容易让企业失去控制力、偏离发展方向。为此,对待资本要有辨别力,建议采取谨慎态度。

“我们正是通过一个个小产品、小技术的积累,才走到了今天,这也是我始终如一的‘情怀与担当’。”王怡华坚定道。现场,王怡华正式被聘为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