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理工学院毕业生深圳创业,80%员工都是黄石校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7:11 来源: 荆楚网

学校老师走访深圳市四元数数控技术有限公司。(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夏雯娟)4月24日,记者从湖北理工学院获悉,在深圳,有这么一家企业,80%的员工来自该校,在技术上还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

“‘明德、格物、经世、致用’,这朴实又精深的八字校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深圳市四元数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四元数数控”)创始人尹栋回应道。

尹栋是湖北理工学院2008级学生,2012年毕业后,他怀着热爱电子的初心,投身数控技术行业,先后在武汉蓝讯、武汉地和等科技公司工作。经过几年磨炼,日益成熟的尹栋踏上了创业之路。2016年,他联合几位校友,在深圳成立了深圳市四元数数控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机械优化设计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自主研发的给基于PC的运动控制器综合性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同时,公司在智能运动控制领域成果丰硕,已获得两项发明专利,一项外观专利,十余项软件著作权。

在尹栋眼里,公司一路顺利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输血。2018年以来,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多位领导、老师前往四元数数控指导工作,并与其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自此,数理学院开始向四元数数控输送新鲜血液,而四元数数控亦带领学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目前,我们已有十余名学弟毕业后留在四元数数控,公司80%员工也都是我们理工毕业生。”尹栋说。经过近5年的打拼,四元数数控已积累上百余名客户,并将营销网络深入内陆,已在昆山成立办事处,开拓华东地区业务。

谈及一路创业的感受,尹栋表示,创业的过程也是一个忍受孤独的过程,是一道必须迈过去的坎。正如尹栋在朋友圈里的签名,“能够忍受孤独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