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神农架与沂蒙山缔结姊妹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09:04 来源: 荆楚网

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协议书。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郭裕铭 通讯员陈金鑫 梁珊珊)4月27日下午,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纯清代表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与山东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主玉签署《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双方正式缔结为姊妹公园。

4月26日至28日,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举办了揭碑开园仪式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受邀派代表赴临沂参加活动及会议。会议期间,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代表积极与其他参会公园代表及专家学者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神农架与沂蒙山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缔结为姊妹公园,双方约定在地质公园管理模式、环境保护、园区规划、科学普及、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等方面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实现管理、技术和专业知识、信息资源的共享,并互相提供技术支持。

自2013年9月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积极扩大“朋友圈”。截至目前,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已与福建宁德、河南云台山、河南伏牛山、新疆可可托海、湖北黄冈大别山、黑龙江镜泊湖、山东泰山、江西庐山、江西龙虎山、湖南张家界、安徽黄山、浙江雁荡山、黑龙江五大连池、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内蒙古阿拉善、陕西秦岭终南山、安徽太极洞、北京房山、山东沂蒙山、法国普罗旺斯高地、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西班牙维约尔卡斯-伊博尔-哈拉、乌拉圭宫殿岩洞等23家国内外公园签订了姊妹公园合作协议并实现交流互访。通过互访交流活动,神农架与姊妹公园之间互相分享在地质遗迹保护、公园管理、科普教育、社区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有效促进了姊妹公园各项工作的共同进步和世界地质公园事业的发展。

此外,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还牵头成立了“鄂西渝东毗邻自然保护地联盟”,并实施了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基金——湖北大神农架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扩展与改善项目,与周边的重庆阴条岭、五里坡、湖北堵河源、十八里长峡、巴东金丝猴、兴山万朝山等自然保护区通过交流和联合开展保护工作,形成了突破行政区划限制的2省7保护地“共抓大保护”新格局,极大提高了神农架及周边6个保护地保护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