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铁门岗乡:万亩良田话振兴(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肖杰 杨迎春)“以前靠耕牛人力种田很累,现在都是机械连片种,人轻松了产量也高了!”4月28日,麻城市铁门岗乡兴隆寺村,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村民朱仕虎正抢抓农时忙种植。

铁门岗乡因粮产丰厚一直被誉为“鄂东粮仓”,而兴隆寺村地势平坦、灌溉充足,一直是粮食年产量较大的村。为进一步提质增效,铁门岗乡将该村部分耕地申报为“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已对5000余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优质的秧苗加高标准的农田,让广大群众耕种热情更为高涨。

图为机械种秧现场。通讯员供图

图为村民在农田里搬运良种秧苗。通讯员供图

图为已改造好的高标准农田准备耕作。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