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好消息!同济黄冈市中心医院正式挂牌(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23: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何幸运)4月29日,“同济黄冈市中心医院”正式挂牌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中心医院正式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联体单位。

“同济黄冈市中心医院”挂牌。记者 胡小军摄

当天,在黄冈市中心医院广场,来自同济医院10余个科室的30余位党员医生,开展义诊活动,共接诊近千名患者。“都是平时一号难求的知名专家,没想到今天免费看上了。”患有冠心病的芮常源老人兴奋地说。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表示,同济医院将为黄冈市中心医院输入先进诊疗技术和特色管理模式,打造一批优势学科、培养一批骨干人才、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黄冈市中心医院乃至黄冈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

同济医院专家现场义诊。记者 胡小军摄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专科医疗技术帮扶机制和远程诊疗协作系统,强化特色专科,建设薄弱科室,提升解决疑难重症的能力。

签约合作。记者 胡小军摄

未来,同济医院将派出专家和团队,常驻或定期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查房、示范教学、会诊、学科建设等工作,对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全科医学科、生殖中心等进行技术帮扶。

同时,畅通双向转诊平台,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并开展区域健康管理工作和课题研究。此外,针对市民需求,每年组织1-2次大型联合义诊。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