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用心学悟百年党史 全力擘画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供图

新兴铸管厂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讯员 供图

公司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玮)凝聚奋进伟力、擘画百年铸管、践行初心使命……笔者4月30日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铸管”)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和新兴际华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清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积极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党史,忆厂史

4月7日,新兴铸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同波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认真总结、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把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先学先行。4月23日至24日,新兴铸管在武安本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公司机关和武安本级机关党员骨干参加培训,先后到武安本级军钢大道、新兴铸管厂史展览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八路军一二九师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新兴铸管所属企业迅速行动,纷纷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多渠道的学习体系,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紧贴生产经营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覆盖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武安本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学党史”线上答题、制作“百日学党史”短视频、手绘板报等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芜湖新兴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点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为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创作拍摄党史题材快板,开展读书分享、知识竞赛活动。黄石新兴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知要求,前往社区开展“送党史进社区,爱心铸就希望长城”主题活动,进行党史经典小故事志愿分享。

2021年是新兴铸管建厂5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兴铸管将忆厂史紧密融入其中,深入开展创业发展史教育,回顾公司50年来的创业足迹和取得的辉煌业绩,总结提炼企业发展历程中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着力讲好军钢故事,传承好军钢精神。以“军钢精神”为主线,公司开展历史老物件及背后故事征集活动,编印军钢画册、军钢宣传册、企业发展册和军钢故事册等四本书,通过网上展览馆等形式展示新兴铸管五十年的创新发展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初心、忆厂史担使命,为“再造一个新兴铸管”不懈努力奋斗。

开新局,谱新篇

4月9日,新兴铸管召开“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议,对《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〇年远景目标》进行研讨交流,明确“十四五”期间公司整体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及重点任务。

“十四五”时期,新兴铸管将聚焦“为人民健康引水”,以水务管道领域领导者为追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铸管产业为核心,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一流,加快水务生态圈建设,推动新兴铸管转型升级,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开启“再造一个新兴铸管”奋斗新征程。

新兴铸管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经营发展全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取得显著成效,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新兴铸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超额完成滚动预算,金属产品销量同比提高49.3万吨,铸管、钢材、格板、铸件销量同比大幅提高,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兴铸管全体干部职工咬定年度预算目标不放松,扎实有效开展“聚力再出发,奋战开门红”主题实践活动,各条战线喜报频传。芜湖新兴坚持效益优先,精益组织生产,强化过程管控,深耕科技创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超额完成滚动预算,主要工序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广东新兴以发挥产能最大化为主线,以狠抓落实为保障,铸管、综合铁完成内控计划119%、110%,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黄石新兴从红色动力、流程优化、质量提升、安全管控等方面下大力气破瓶颈、补短板,铸管月发运量、铁水日产量、铸件月产量屡破历史最好成绩。

办实事,解难题

新兴铸管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充分彰显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让广大党员受洗礼、有提升的同时,也让基层职工受教育、得实惠。

新兴铸管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落实联系点制度,抓实调查研究,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公司积极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党员联系职工群众制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帮助建强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党员干部与所联系职工群众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公司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在职党员到工作地或居住地党组织报到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对重点民生项目实施台账管理,及时跟进工作进度,认真验收评估,确保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