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税务局:温情洒满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8:39 来源: 荆楚网

许道升老人与税务干部拉家常,说变化,谈到动情处,不时用手抹抹湿润的眼眶。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合儒)4月28日上午9时许,在黄石大冶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支部书记郭细梅的带领下,分局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们沿着蜿蜒而平整的乡间小路,来到村民许道升家开展“爱心乡村行”活动。

“谢谢你们,对我家这么多年的无私帮助……”在大冶市殷祖镇江畈村曾田许湾,年过七旬的许道升老人和税务人员在小院里拉着家常。他讲述着家中条件如何改善,聊着村里发生的变化,偶尔用手抹抹湿润的眼角 。

据了解,近年来,江畈村在大冶市税务局驻村工作组和结对党员的帮扶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村容治理,家家户户门口通了水泥路,院内栽花种树,村子面貌焕然一新,许道升一家五口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乡村里。

2013年,郭细梅与许道升一家结对,开始了帮扶活动。当年,许道升因儿子、儿媳的身体残疾问题,全家陷入贫困。郭细梅多方奔走,为许道升加工的面条谋销路,还常常送去慰问金和过节物资。后来,许道升的孙女许瑜上学了,郭细梅为她送去衣物、学习用品,帮她洗澡、梳头,辅导她做作业,鼓励她好好学习。

经过郭细梅的不懈努力,在多方帮助下,2014年许道升一家实现了脱贫,但税务部门的帮扶措施没有终止,扶贫队员们通过推荐就业、政策帮扶、结对帮扶等措施,进一步帮助巩固脱贫成果。后来,许道升获得了在茶叶合作社打零工的工作机会,儿子许会林获得了村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家里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不知不觉,帮扶已进行了8年,郭细梅也从许家的常客,变成了许家的亲戚。

郭细梅辅导许瑜做作业。通讯员供图

“许瑜,你喜欢听音乐吗?我给你带来了一个MP3哦。”郭细梅将精心准备的爱心包和小零食交到小许瑜手中,爱心包里,有8名税务干部现场自发组织的1600元爱心捐款和为小许瑜准备的发卡、MP3、钱包等礼物。

“姐姐们的制服好好看呀!”看到许瑜向身边的青年干部投去羡慕的目光,郭细梅勉励小许瑜:“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像姐姐们一样穿上制服,为老百姓服务。”许瑜与入党发展对象石素芸、高杉等人聊着天,几位小女生很快成了好朋友,欢声笑语充满了农家小院。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