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供电大众山上立起70米铁塔 砍伐树障成为过去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大众山省级森林公园立70米铁塔。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曹祥魁  陶卫疆)为彻底解决高山上的树线矛盾,5月6日,在湖北黄石海拔150多米的大众山省级森林公园,国网黄石供电公司40多名电力工人在山上立起70米铁塔。

据了解,黄石大众省级森林公园南毗磁湖,北接花湖,草木丰茂,峰高奇险,巍峨秀丽。最高处海拔高达197米。220千伏黄港线一、二回线路分别于1993年和2010年建成投运,从黄石电厂出发,贯穿山丛之中,为黄石市区提供近三分之二的电能。随着最近黄石地区天气变暖,雨量加大,山上的树木涨势有危及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风险。

“这个季节,山上的树木疯长,容易造成与线路的安全距离不够的问题,很可能影响电力线路的可靠运行。”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徐涛介绍,通过前期勘察设计,黄石供电决定在220千伏黄港线一回线路树障严重的8号和9号铁塔处,拆除原有铁塔,组立更高的铁塔,让树枝不再轻易“够”到线,电能也可安全畅通流过。同时,为确保220千伏黄港线二回线路中间段弧垂低的问题,还在该线路中间新立了一基础70米的铁塔。

由于线路的升高,以往需要通过砍伐树障的工作已经成了过去式。据徐涛估计,每年将会减少树木砍伐300余棵左右。为了尽量保护高山上的植被,该公司还坚持科技创新理念,采用更加先进的基础开挖方式。

“这次采用的方式每基铁塔开挖土方大约35立方米,与常规的大开挖基础相比,土方开挖量将近减少了23%。”该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五级职员吴风亮说。目前,所有的施工均已完成,两条线路已经正式送电投运。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