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罗田义水河南岸滨河风光带建设“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22: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世民)5月6日,笔者在罗田县义水河中段南岸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吊车、运载车辆开足马力作业,施工人员加紧进行管网、挡墙等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通讯员供图)

图为施工画面。(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义水河南岸环境综合整治及滨河风光带建设项目投资5200万元,工期计划6个月,自巴源大桥至义水大桥,建设2.6公里长、3米宽的人行栈道和沿线收集、接入的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同步建设观景平台、路灯照明等便民设施,提升堤岸的绿化品质,全方位满足市民休闲健步、亲水观景的需求,同时还将拆迁老文化局、桥南村部及司法局,将其改造为停车场和下河广场,缓解义水南岸停车难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今年以来,罗田县园林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明确了项目专班人员责任,狠抓措施推进,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细化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办。目前,整个工程所涵盖的沿河景观节点、两座人行天桥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全长2.6公里的河岸挡墙、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90%以上,老司法局、桥南村部的拆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罗田县园林局职工宋繁荣表示,我们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在汛期前完成全线的挡墙基础及主管网安装工程,并针对河道防汛期间的防汛控制点制定相应的防汛预案以及应急抢险方案,确保汛期河道基础及护坡安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