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国务院点名表扬黄石两项工作 其中一项获奖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23: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记者5月7日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黄石市两项工作获得点名通报表扬。

具体表彰为,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

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这一条中,包括黄石市在内的全国10个地级市获得表彰。

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对上述地方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

另外,在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转型成效突出的地方,包括湖北黄石市在内7个地方获得表扬。

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对上述地方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在安排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时增加资金分配系数;中央财政在安排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时予以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