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国资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10:39 来源: 荆楚网

党员代表瞻仰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张辉亮)5月7日,黄石市国资公司党委组织80多名党员代表,专程赴阳新龙港革命老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教育现场教学。

幕阜山下的龙港古镇,山环水绕、远山如黛。1929年秋至1930年夏,李灿、何长工、彭德怀率红五军各纵队先后进驻龙港,开辟鄂东南根据地。1931年,中共鄂东南特委迁到龙港,这里成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中心的中心,成为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

当天上午,龙港革命烈士陵园内,青松肃立,翠柏静哀。在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参观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龙港红军街。此次面对面、点对点、身临其境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把革命旧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室”,把革命历史文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把革命先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教师”,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龙港红色政权的建立、红色根据地发展的艰难历程,追忆了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代表在鄂东南总工会旧址参观学习。通讯员供图

在鄂东南总工会旧址,全体学员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黄石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这趟红色之旅既是一次党史研学,也是一场精神洗礼。”程珊珊表示,通过这样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希望公司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时,结合现场学习,程珊珊还用“四个一”概括了自己的感受:一是对党忠诚,做到表里如一;二是坚守初心,做到始终如一;三是躬身笃行,做到知行如一;四是洁身自好,做到坚守如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从这次党史现场教学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在奋斗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把蓝图变为现实。”程珊珊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