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30多名肢体残疾人有望装上免费假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15:55 来源: 荆楚网

工作人员进行小腿假肢取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蔡扬帆、孙锡栋)5月8日,笔者从黄冈市残联获悉,近日,在黄梅县残联的协调下,该县30多名肢体残疾人将有望陆续免费装上假肢。

“没想到,这么快,今后装了假肢能够行走,感觉像获得新生一样。”黄梅县分路镇江垸村的吕玉菊今年69岁,其左腿截肢后,行动不便。申请救助项目后,马上就获得批准了,吕阿姨高兴的不得了。

工作人员进行小腿假肢取模。通讯员供图

宛志敏家住黄梅县下新镇钱林村,他表示,自己意外被截肢后,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情绪变得悲观易怒。当得知残联部门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的消息后,立即向当地残联申请。“今天省假肢公司的医生为我进行了评估和理疗,并取模制作假肢。想到很快就能自如行走,轮椅拐杖都不需要了,心里实在是高兴,感谢残联部门的帮助。”宛志敏连声感谢道。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残联认真组织人员上门摸底排查、认真筛选,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录入数据库,为他们免费安装假肢,持续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