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办退休遗失档案 武汉女快骑急寻失主“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设计:李砚青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段菲、肖俊)近日,江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女子队队员张慧瑜、江雅莉在武汉二七小学护学岗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在附近拾到一个档案袋,希望能帮忙找到失主。张慧瑜连日多方奔走,在江岸区社会保险管理处的帮助下,联系上了档案袋的失主胡先生。5月7日,胡先生匆匆赶到江岸区交通大队,从女子快骑队员张慧瑜手中从接过失而复得的档案袋。看着自己寻觅多日未果的档案袋,胡先生百感交集,连连道谢。

胡先生女子快骑队员张慧瑜手中从接过失而复得的档案袋。通讯员供图。

原来,档案袋里装的是胡先生准备办理退休的重要资料。4月30日,家住硚口的胡先生来到江岸社会保险管理处办理退休,因材料缺失,胡先生准备先回到单位备齐材料。从社保处出来后,前往轻轨站搭乘轻轨,等轻轨到站后才发现装有重要资料的档案袋被自己遗失在途中。“资料丢了可就是大麻烦,不仅办理退休时间要延长了,更是得去各个部门单位补办,既耗时间又耗精力,这可怎么办呀!”在轻轨站往返多次无果,无奈之下,胡先生前往硚口某派出所报警,随后回到家中等待消息。

胡先生没想到的是,这装满厚厚一包重要资料的档案袋,此时正在江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女子队队员张慧瑜、江雅莉手中。两位快骑队员在二七小学护学岗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在附近拾到一个档案袋,希望能帮忙找到失主。张慧瑜、江雅莉两人兵分两路,一人继续在执勤岗护送学生安全离校,另一人则在原地等候,并用电台联系其他执勤队员,留意路边是否有寻物的群众。直至晚19时许,因迟迟等不到失主,两位快骑小姐姐只好带着档案袋回到队里。

因时逢“五一”小长假,无法联系到区社会保险管理处,张慧瑜、江雅莉两人将此事上报大队,决定先妥善保管好档案袋,等节后到区社会保险管理处寻求帮助。5月7日上午,江岸区交通大队秘书科副科长姚珂带着女子快骑负责人张慧、队员张慧瑜早早来到江岸区社会保险管理处,在社会保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档案袋的失主胡先生。得知自己不慎丢失的档案袋被交警小姐姐保管着,胡先生十分激动,当日下午便赶到江岸区交通大队。

胡先生失而复得的档案袋。通讯员供图。

“我以为都找不回来了,这几天愁得我饭都吃不下,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胡先生介绍道,自己马上要办理退休了,这一袋子的证件材料缺一不可,如果不是交警主动联系,自己肯定找不回来了。看着连连致谢的胡先生,张慧瑜表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现在档案袋终于完璧归赵,自己也放心了。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